公告版位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幹部趙若棋 20231029

隨著秋天的到來,天氣逐漸轉涼,期中考的日子也逐漸逼近。為了陪伴交換生度過這段學習旅程,IFB特地策劃了「期中進補活動」,並結合了萬聖節主題,讓交換生們在期中考前放鬆心情,感受台灣的在地文化。

 

隨著中午的大太陽出現,交換生們也紛紛陸續入場。桌上擺滿了肉包、饅頭和豆花等台灣特色美食給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們享用,大家目不轉睛地看向陳列桌上的各種美食,都對第一次見到的台灣特色美食抱持著好奇心。每個交換生都對豆花讚不絕口,而且在這炎熱的大中午,剛好特別的消暑解渴。

圖片 1.png

 

除了準備台灣特色美食之外,IFB還特別為大家準備了小卡片,上面寫著各式各樣不同的鼓勵小短句,希望讓交換生們能在期中考取得好成績。小卡片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心意,卻可以給交換生們帶來很大的鼓勵。不僅能夠讓交換生們感受到臺灣的熱情和友善,也讓他們更加有信心在期中考中取得好成績。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各位同學日前撥冗前來參加國際友誼大使幹部面試。

各位在面試時的表現皆非常好,經過討論後,最後入選為國際友誼大使實習幹部的名單如下

 

蔡○真

劉○

劉○慈

饒○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幹部趙若棋 2023928

繼相見歡活動後,相隔兩天迎來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山河戀之旅,一大早交換生們帶著愉悅的心情到校門口集合上車。隨著中秋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來自全球各地的交換生們帶著好奇和熱情,參加了這場特別策劃的中秋節烤肉文化體驗。近百名交換生齊聚一堂,為了讓交換生們更深入地了解台灣的傳統節慶文化。這次的活動場地特地選在戶外的烤肉場所,讓交換生能夠感受到中秋烤肉文化的原汁原味。

圖片 1.jpg

圖片 2.jpg

參與活動的交換生們分成許多桌次,交換生們興致勃勃地挑選食材、調配醬料,並學習如何正確地燒烤,IFB的成員們也在一旁協助生火、帶領他們體驗烤肉的樂趣。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們圍坐在火堆旁,分享著自己的故事,用食物和歡笑聲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圖片 3.jpg

填飽肚子過後,IFB還特地安排了一場漆彈比賽。交換生們戴上頭盔、穿上保護服、組成隊伍,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雖然彼此來自不同的國家和背景,但在戰場上,每一個人都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這不僅考驗了他們的默契和團隊合作,也為他們帶來了難忘的體驗。令人深深地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不受語言或文化的限制。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幹部趙若棋 2023927

距離開學已經過了三週,相信交換生們已經漸漸習慣在台灣的生活,不知道交換生們是否有吃到台灣經典美食、欣賞自然美景又或者是體驗台灣特別文化了呢?如果還沒體驗也別著急,現在著手規劃也不遲!

而今天所舉辦的活動是相見歡,這個活動一直是IFB重要的活動之一,是為交換生舉辦的第一個活動也是能讓彼此認識的好機會!

在太陽還未下山之時,IFB成員就到達活動場地進行布置,並且準備歡迎大家的到來!接近開場時間,交換生陸陸續續抵達活動場地,臉上透露著滿心喜悅及期待的表情,在各位交換生簽到及抽取分組名單之後,相見歡也即將開始!

LINE_ALBUM_相見歡 Meet _ Greet_230928_1.jpg

首先是主持人的活力開場,瞬間讓原本帶有陌生與尷尬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緊接著的是遊戲環節,這次準備了兩個遊戲讓交換生遊玩,第一個是默契大考驗,交換生們都躍躍欲試,希望能與自己的組員有相同的動作以及想法,並想盡辦法讓組別能夠得分,在台上玩樂的交換生笑容就像太陽花綻放一樣燦爛,也讓冷氣十足的會議廳瞬間熱烈起來了。第二個是吸管傳橡皮筋,這樣的遊戲讓原本不熟的組員都可以有眼神互動且凝聚大家想贏取勝利的心,交換生們都積極地討論策略怎麼做才能夠快速且準確地遞給下一個人,所有人都全神貫注的沉浸在遊戲當中玩得不亦樂乎。

圖片 1.jpg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幹部趙若棋 2023913

經過幾天繁忙的住宿辦理和交換生說明會、校園導覽等行程下來,來自全球各地的交換生在今日迎來他們在本校的首次選課體驗。有了前兩天的適應和認識,充滿好奇心的交換生們將開始為這學期的學術之旅定下方向。校方也在昨天特別組織了一系列的說明會,協助交換生了解課程內容、教學方式等重要資訊。

 

來自全球各地的交換生們到電腦教室進行選課,尋找學期中的學術追求和新的挑戰。老師也先示範如何操作選課系統,確保交換生們在選課上能夠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策。

圖片 1.png

許多交換生面臨著選課的難題,IFB的成員也在一旁提供協助與諮詢,分享課程建議和學校生活的經驗,幫助交換生們更快速地熟悉操作並成功選到理想的課程。期待所有交換生能在這次的選課活動中,順利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科目,從而豐富自己的學術體驗。

圖片 2.png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幹部趙若棋 2023912

陽光透過樹葉,柔和的灑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伴隨著鳥鳴和學生們的笑聲,象徵著今天的活動將會充滿溫暖和喜悅。

  早上,IFB為交換生舉辦了一場專屬交換生說明會,當交換生們都入座之後,神父為交換生往後的異國生涯祝禱,他的禱告充滿力量也蘊含著滿滿祝福,告示著交流的意義不僅僅是學習,更是人與人間的連結。神父也期許交換生在交換的過程中,能夠找到真正的友誼,並學習欣賞彼此的文化與差異。

圖片 1.jpg

 

  說明會的過程中,師長與活動主持人們也向大家介紹了靜宜大學的特色與交換生們在接下來的校園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項和學校的歷史、優良的教學品質、豐富的校園生活以及一系列的交換生活動都讓所有的交換生都聽得入神,相信他們對於即將開始的交換生活充滿了期待。

圖片 2.jpg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幹部趙若棋 2023911

盛夏之末,準備入秋之時。就代表著在學生們盡情享受完快樂的暑假之後,馬上就接著要迎接新學期的到來。而IFB也即將歡迎新的一批交換學生來到靜宜大學,展開屬於他們新的旅程。

一早老師及身著紅色T恤的IFB成員們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迎接交換學生,大家來到陌生的環境總是有點害羞怕生,不過在IFB成員們的陪同下交換學生漸漸地了解這裡並且順利完成了換匯、申請SIM卡等事情。抵達台灣的交換學生們眼裡充滿著好奇及興奮,有遠從歐美來台的學生,也有從台灣附近國家的亞洲而來的學生,不管距離多遠大多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這個寶島。與交換生的交談中得知他們對台灣的印象以及來到台灣後對未來生活的嚮往,坐上遊覽車後,望著窗外的風景一切都是感到新鮮無比,遊覽車也漸漸駛向最終目的地靜宜大學。

LINE_ALBUM_09.06交換生接機活動_230911_1.jpg

LINE_ALBUM_09.06交換生接機活動_230911_2.jpg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實習幹部,您好:

感謝各位實習幹部這段時間以來的熱情參與,讓活動圓滿落幕。準備活動的這段期間,透過各位的參與程度、開會態度、團舞練習、影片製作來了解每位實習幹部,在經過審慎的開會討論後,我們依據各位的表現及個性,決定錄取以下幾位實習幹部:


(以下排序無關錄取先後順序)


白○宇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幹部—張詠媞 2023年5月31日

 

不知不覺,明是春季,卻有著秋季的感傷。到了這個悲喜交集的時刻,為即將離別的交換生們舉辦這場特別的歡送會。這是一個既充滿著歡樂與感動,同時也伴隨著離別與深深的思念的時刻。

回顧這段時間,大家見證了彼此的成長與進步,分享了來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智慧和見解。這是一段豐富多彩的旅程,充滿了新奇的體驗和跨越界限的冒險。在這場歡送會上,讓大家一同回憶起那些難以忘懷的瞬間,分享那些屬於我們的故事和感悟。

就讓IFB的成員們帶著滿溢而出的熱情,為交換生們這段驚奇的旅程畫上一個最完美的句點。

image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各位同學日前撥冗前來參加國際友誼大使幹部面試。

各位在面試時的表現皆非常好,經過討論後,最後入選為國際友誼大使實習幹部的名單如下

白○宇

何○璇

吳○曦

李○晟

林○益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