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幹部趙若棋 2023912

陽光透過樹葉,柔和的灑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伴隨著鳥鳴和學生們的笑聲,象徵著今天的活動將會充滿溫暖和喜悅。

  早上,IFB為交換生舉辦了一場專屬交換生說明會,當交換生們都入座之後,神父為交換生往後的異國生涯祝禱,他的禱告充滿力量也蘊含著滿滿祝福,告示著交流的意義不僅僅是學習,更是人與人間的連結。神父也期許交換生在交換的過程中,能夠找到真正的友誼,並學習欣賞彼此的文化與差異。

圖片 1.jpg

 

  說明會的過程中,師長與活動主持人們也向大家介紹了靜宜大學的特色與交換生們在接下來的校園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項和學校的歷史、優良的教學品質、豐富的校園生活以及一系列的交換生活動都讓所有的交換生都聽得入神,相信他們對於即將開始的交換生活充滿了期待。

圖片 2.jpg

  下午活動則是陸籍交換生們的MMR疫苗施打行程,所有的陸籍交換生們在IFB的成員帶領下,一同來到童綜合醫院。在等待施打的過程中,成員也與陸籍交換生們進行深入交流。分享彼此的兩岸生活經歷、文化背景和學習心得之異同。這次的交流不僅讓大家更加了解彼此,也讓大家發現了許多共同的興趣和目標。陸籍交換生們也表示,在短暫的相處中讓他們感受到了真正的友誼和關懷。

圖片 3.jpg

 

  當天下午的活動順利結束,所有的陸生都順利施打了疫苗,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他們離開時的笑臉,也映證了彼此超出言語的喜悅。

  今天的活動,不僅幫助交換生適應新環境,更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為交換生們提供了實際的幫助和關懷,更代表著真正的友誼也不是建立在言語上,而是建立在行動上。而今天,IFB的成員也用行動,證明了這一點。 

圖片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