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梁維庭 2022年4月18日

今年的春天雖然伴隨著綿綿春雨,但幸運的是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的交換生們進入靜宜大學的時候皆是豔陽高照,將臺灣春季生機勃勃的氣息展露無遺,而他們也將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裡,開啟他們的交換生活~

交換生隔離結束的日子正逢清明連假,即使校園中的學生不多,IFB的幹部們仍然以最熱情的態度接待他們入宿,並向他們說明宿舍的相關事項及介紹內部環境。多數交換生都沒有住宿舍的經驗,能從他們的臉上感受到迫不及待的心情,似乎也已經對往後的住宿生活充滿了憧憬,相信在這裡的日子將成為他們在台灣難忘的回憶之一!

圖片1.jpg

圖片2.jpg

緊接著是校園導覽靜宜的校地位處半山坡許多交換生們紛紛提到校園很大跟自己原本的學校有很大的不同!

尤其是圖書館有十層樓讓他們很震驚雖然當天無法進入館內參觀但還是可以從外觀感受到圖書館的壯觀。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各位同學日前撥冗前來參加國際友誼大使幹部面試各位在面試時的表現皆非常好

經過討論後,最後入選為國際友誼大使實習幹部的名單如下

 

o

o

o

o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2春季】國際友誼大使-幹部面試名單

哈囉~我們是靜宜大學國際友誼大使~

感謝大家報名參加IFB下學期(1102)幹部面試!

以下是面試的日期、時間與地點

參加星期二、三四場(12:00~13:00)時段的同學請在12:10前完成報到

請務必在該時段內到達!

且請所有參加幹部面試的同學先到等候室進行點名並等待面試通知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梁維庭  2022年2月24日

一轉眼,又揮別了短暫假期,抓住冬天的尾巴,在開春之際抱著期待的心情迎來新學期、新生活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顧慮到交換生們獨自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求學難免感到有些惶恐,於是靜宜大學國際處早已貼心的提前為即將到來的交換生們安排好各項重要事務及建議的日程,為了讓他們更快熟悉新環境,在2/162/17分別為日籍交換生和外籍交換生各舉辦了一場線上說明會。

首先,開場由沈拉蒙神父以溫馨的祈禱詞獻上最誠摯的祝福,願交換生們在臺灣的生活都能順利、滿載收穫。

圖片1.jpg

 

隨後就開始為交換生們介紹靜宜大學的重要相關資訊,如選課時間、宿舍規定、校園環境、防疫與安全須知等等,希望透過詳細說明能減輕他們身處異地心理的不安與緊張。

圖片2.png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實習幹部,您好:

感謝各位實習幹部這段時間以來的熱情參與,讓活動圓滿落幕。準備活動的這段期間,透過各位的參與程度、開會態度、團舞練習、影片製作來了解每位實習幹部,在經過審慎的開會討論後,我們依據各位的表現及個性,決定錄取以下幾位實習幹部:

(以下排序無關入取先後順序)

施o倫

陳o瑭

李o芊

古o涵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蔡宜靜 2021年12月29日

海報.jpg

2021年12⽉23⽇,是靜宜⼤學國際友誼⼤使IFB 為秋季交換⽣們舉辦的歡送晚會。

Time flies~

四個⽉前,從歐洲各國⽽來的交換⽣,不畏疫情,不遠萬⾥,獨⾃來到台灣求學。 在短短的⼀個學期間,他們體驗到台灣的傳統⼩吃、拜訪⽂化古蹟和學習中⽂等等,⼀切都還歷歷在⽬。然⽽,時光⾶逝,⼀個秋季過去,不知不覺已經到了離別的時刻。此次IFB以哈利波特為主 題,為交換⽣們舉辦了⼀場熱鬧美好的歡送晚會!

歡送.jpg               歡送1.jpg

晚會第⼀個節⽬是IFB們特別準備的開場舞,洗腦的⾳樂加上酷炫 燈光效果, 台下充滿著歡呼與尖叫聲,全場氣氛瞬間High起來!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蔡宜靜 2021年12月3日

    在交換生來到台灣的第三個月,勢必要帶他們更深入了解台灣的人文風情,於是選擇「磺溪書院」與「高美濕地」,見識台灣歷史古蹟與觀光景點。時間點剛好是期中結束,同時也能讓他們身心靈放鬆。陰涼的天氣,配上大片烏雲,風壓逼近颱風天等級,依舊無法澆熄交換生與我們熾熱且激動的心。

     第一站來到磺溪書院,了解台灣廟宇與習俗,在參觀台灣古蹟之際,透過一些分組小遊戲幫助他們更加認識台灣廟宇特色與點滴,像是找出廟宇中的蓮花或鳳凰圖示,即使圖案或實體都藏的非常深,又或是有些是陷阱題,各組交換生們依然帶著闖關的熱情與組員共同尋找答案,對廟宇中的一切留下深刻印象。

1.png               2.jpg

在小遊戲結束後,發放關於台灣文化的禮物,像是菜市場袋子、經典藍白拖與台灣各景點明信片,獎勵前兩名組別交換生們用心尋找題目之餘,也讓他們從生活中的小物更加融入台灣。另外,我們讓每位交換生填寫祈福卡,利用台灣方式來祝福自己,並將其掛至書院,祈求願望成真。

3.jpg            4.jpg

 結束磺溪書院,來到同樣位於台中海線之高美濕地-最佳看夕陽之台灣景點,雖然當天在木棧道上行走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但烏雲散開,沒遇上下雨天,也還能看到夕陽,讓交換生們在嚴峻的天氣下,大飽眼福。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蔡宜靜 2021年11月15日

秋意漸濃,短暫的交換生活將過去一半,不知道交換生們這幾個月在臺灣的生活過得如何?

11月,迎來交換生在臺灣第一個重大考試-期中考。在氣氛緊張的期中考前,IFB幹部們為辛苦 準備期中考的交換生們準備了溫熱的薯泥拔絲粉漿蛋餅,搭配微涼的熟成紅茶及珍珠春芽冷露,讓交換生們在學業的壓力中得到片刻喘息,同時,也為在異國求學的他們加油打氣,期許他們的期中考將會有個好成績。

 

對於從未品嚐過的食物,交換生們都感到好奇,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品嚐台灣特色美食-蛋餅。蛋餅在歐洲國家是少見的食物,但在臺灣卻隨處可見。在臺灣求學的這幾個月裡,可能在學餐內經常看到台灣學生手裡拿一盒盒的蛋餅,卻從未吃過。將熟悉的馬鈴薯泥、起司搭配在一起並將它們包裹在薄薄的蛋餅皮上,讓他們感到新奇又有趣,都不經好奇的詢問這是什麼食物!

 

11.jpg    12.jpg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各位同學日前撥冗前來參加國際友誼大使幹部面試

各位在面試時的表現皆非常好

經過討論後,最後入選為國際友誼大使實習幹部的名單如下:

o

o

o

o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蔡宜靜 2021年10月29日

秋意漸濃,天氣逐漸涼爽,前陣子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活動都被迫取消,近期疫情好不容易趨緩,終於有機會能帶交換生們去欣賞臺灣美麗的風景。今天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日月潭一日遊,一早便看到交換生們成群結隊的來到靜宜大學校門口集合,所有人都帶著愉悅的心情期待旅程的開始,同時享用著老師們準備的臺灣道地中式早餐飯糰和豆漿,作為揭開旅程的序幕!

 

儘管車程不長,但在車上依然能感受到他們興奮的心情,一路上歡樂氣氛從未停過,有些人和朋友開心的聊天,有些人則是拿起麥克風高歌一曲。路途中伴隨著他們熱情的歡笑與歌聲,不知不覺中也到達了目的地。

 

                                          文武.jpg

                                          文武1.jpg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