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梁維庭  2022年2月24日

一轉眼,又揮別了短暫假期,抓住冬天的尾巴,在開春之際抱著期待的心情迎來新學期、新生活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顧慮到交換生們獨自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求學難免感到有些惶恐,於是靜宜大學國際處早已貼心的提前為即將到來的交換生們安排好各項重要事務及建議的日程,為了讓他們更快熟悉新環境,在2/162/17分別為日籍交換生和外籍交換生各舉辦了一場線上說明會。

首先,開場由沈拉蒙神父以溫馨的祈禱詞獻上最誠摯的祝福,願交換生們在臺灣的生活都能順利、滿載收穫。

圖片1.jpg

 

隨後就開始為交換生們介紹靜宜大學的重要相關資訊,如選課時間、宿舍規定、校園環境、防疫與安全須知等等,希望透過詳細說明能減輕他們身處異地心理的不安與緊張。

圖片2.png

接著輪到國際友誼大使IFB來做介紹,IFB主要幫助交換生們更加融入且快速適應在臺灣的生活,會舉辦許多有趣的活動,例如:學伴相見歡、期中進補、日月潭一日遊、歡送會等等,讓交換生們互相認識也更加熟悉,從中留下特別的回憶,同時也讓不同文化藉此機會相互交流,或許還會激盪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

圖片3.png

 

最後來到了問答環節,國際處的老師們都很樂意為交換生們解答疑惑,儘管還沒進入校園開始上課,交換生們紛紛好奇且踴躍地詢問課程內容及未來將舉辦的活動!相信大家都已經迫不及待想在靜宜大學展開一段難忘的旅程~

圖片4.png

說明會進入尾聲,主持人邀請大家開啟鏡頭來張大合照,共同記錄此刻的美好畫面,即使疫情嚴峻讓許多活動受到限制,但相信大家不會因為人們都戴著口罩而感到疏離,反而會因為彼此之間的相互關懷和熱情的溫度而更加貼近。

圖片6.png

圖片7.jpg

身處異鄉難免有些緊張卻又不失興奮與期待,希望所有交換生都能感受到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美好事物,包括景色、文化、美食和濃厚的人情味。願你們遠赴他鄉,不只學習到中文,也能將其特色一併收入囊中,滿載著美好在回憶裡留下一抹難以忘懷的色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