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蔡宜靜 2021年12月3日

    在交換生來到台灣的第三個月,勢必要帶他們更深入了解台灣的人文風情,於是選擇「磺溪書院」與「高美濕地」,見識台灣歷史古蹟與觀光景點。時間點剛好是期中結束,同時也能讓他們身心靈放鬆。陰涼的天氣,配上大片烏雲,風壓逼近颱風天等級,依舊無法澆熄交換生與我們熾熱且激動的心。

     第一站來到磺溪書院,了解台灣廟宇與習俗,在參觀台灣古蹟之際,透過一些分組小遊戲幫助他們更加認識台灣廟宇特色與點滴,像是找出廟宇中的蓮花或鳳凰圖示,即使圖案或實體都藏的非常深,又或是有些是陷阱題,各組交換生們依然帶著闖關的熱情與組員共同尋找答案,對廟宇中的一切留下深刻印象。

1.png               2.jpg

在小遊戲結束後,發放關於台灣文化的禮物,像是菜市場袋子、經典藍白拖與台灣各景點明信片,獎勵前兩名組別交換生們用心尋找題目之餘,也讓他們從生活中的小物更加融入台灣。另外,我們讓每位交換生填寫祈福卡,利用台灣方式來祝福自己,並將其掛至書院,祈求願望成真。

3.jpg            4.jpg

 結束磺溪書院,來到同樣位於台中海線之高美濕地-最佳看夕陽之台灣景點,雖然當天在木棧道上行走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但烏雲散開,沒遇上下雨天,也還能看到夕陽,讓交換生們在嚴峻的天氣下,大飽眼福。

5.jpg

  一到高美濕地,交換生們非常興奮與期待,甚至對於強風有獨特的喜愛,也許是在他們家鄉根本不會有的天氣型態;在特別的地理環境裡,也能學習與了解溼地的生物及生態,發現了許多在過去不曾看過的大自然樣貌及可愛小生物。雖然這趟僅約4小時的旅程非常短暫,但卻讓他們學習各種關於台灣的地理、歷史及生物,讓他們大開眼界。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