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梁維庭 2022年4月18日

今年的春天雖然伴隨著綿綿春雨,但幸運的是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的交換生們進入靜宜大學的時候皆是豔陽高照,將臺灣春季生機勃勃的氣息展露無遺,而他們也將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裡,開啟他們的交換生活~

交換生隔離結束的日子正逢清明連假,即使校園中的學生不多,IFB的幹部們仍然以最熱情的態度接待他們入宿,並向他們說明宿舍的相關事項及介紹內部環境。多數交換生都沒有住宿舍的經驗,能從他們的臉上感受到迫不及待的心情,似乎也已經對往後的住宿生活充滿了憧憬,相信在這裡的日子將成為他們在台灣難忘的回憶之一!

圖片1.jpg

圖片2.jpg

緊接著是校園導覽靜宜的校地位處半山坡許多交換生們紛紛提到校園很大跟自己原本的學校有很大的不同!

尤其是圖書館有十層樓讓他們很震驚雖然當天無法進入館內參觀但還是可以從外觀感受到圖書館的壯觀。

圖片3.jpg

圖片4.jpg

導覽結束後,IFB幹部們帶著飢腸轆轆的交換生們前往北勢東路上共進午餐並同時介紹靜宜的周遭環境,讓交換生們能更快的融入異地生活。

在用餐時還發生個有趣的小插曲,有日籍交換生想喝水,但在臺灣並不是每個店家都會提供水,也因為這裡的餐廳文化差異讓日籍交換生有些吃驚呢!

圖片5.jpg

圖片6.jpg

享用完午餐後,IFB的幹部帶著交換生們一起去賣場採買生活用品,當交換生找不到需要的用品時,幹部們也都會細心的幫助他們尋找並講解。

圖片7.jpg

圖片8.jpg

異國文化的碰撞下讓柳暖花春的四月有了一絲不一樣的美景,也感受到即使疫情下你我皆需戴著口罩,但仍舊可以把我們的熱情與關懷傳遞出去,讓初來乍到的交換生們感受到臺灣人的溫暖與親和力,即使交換的時間不長,但期許交換生們在臺灣都能留下珍貴的回憶!

圖片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