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蔡宜靜 2021年9月21日

轉眼間,夏日尾聲逐漸透出秋色,揮別短暫休憩時光,迎來的是開學日及世界各地正尋覓著自己的人生方向,最終塵埃落定靜宜大學的交換生。

一年過去,我們仍舊因為疫情改變計畫;不變的是,所有不熟悉、不適應感都會在IFB幹部們的幫助下而褪去。今年,雖少了過去面對面為交換生介紹校園環境及解說注意事項的機會,但線上說明會也底擋不住老師們細心講解及同學們按捺不住的興奮與期待。

                                                                              IFB.jpg

獨自至異鄉求學,集齊一身勇氣跳脫舒適圈;卻也感受到家人不在身旁的惶恐及文化差異帶來的生活習慣不同,讓新的學期既期待又緊張。在面對所有一切事物之前,說明會前半場由沈拉蒙神父首先為大家獻上最深的祝福,希望同學們能在新的環境更加順利。

                                                                              祈福.png         

緊接著是一系列的介紹資訊,透過校園地圖及老師仔細的解說,讓交換生能夠提前了解校園環境、防疫與安全須知,在熟悉靜宜之餘,也讓他們更加認識台灣,使他們放下在異國的不安與緊張。

                                                                               校園介紹.png      

說明會的最後則由國際友誼大使之介紹來做結尾。學術課程之餘,交換生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能參與。活動舉辦則由IFB幹部們進行安排,希望能給予交換生一趟體驗台灣人文風情的旅程,並在之中結交不同國籍、年齡與文化的朋友。

                                                                             IFB活動.png        

說明會結束的隔一天,即是交換生選課時間。老師們教導著交換生如何操作學校系統以便安排課程及查閱課表,同時也開啟討論室由老師及IFB幹部們陪伴他們選課、協助處理課程選擇上的相關問題。

選課.png                       選課1.png

這次改為線上辦理說明會及選課最遺憾就是無法提早與交換生見面及親自介紹校園美景,但大家卻不因疫情影響而產生距離。

  最後,願他們在靜宜交換期間能留下一段美好時光值得他們再次回憶。

FINAL.png                  group photo.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