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宜友誼報

作者: 國際友誼大使 - 文書周孟潔 - 2013年9月5日

  每學期靜宜大學都要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這學期也不例外,9/39/4這兩天,國際友誼大使的幹部群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的老師們,前往桃園機場迎接這學期的交換生,為這一學期的交換生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2013 秋季 接機  ( 09/03 IFB幹部與Dora、Charlene兩位老師在機場接機 )

  這兩天IFB幹部於早上九點從靜宜大學出發前往桃園機場,人員分配在第一航廈及第二航廈並開始佈置及揮著靜宜大學的旗子,以便交換生一出境即可清楚的找到集合地點,亦代表靜宜大學熱烈的歡迎。已抵達機場的交換生則開始簽到、領學生證、辦電話卡以及兌換台幣,雖然途中碰到了一些突發狀況,接不到班機已抵達的交換生或是班機延誤,不過還是靠著機場的廣播,以及帶著靜宜校旗繞場,順利找到這些「短暫失聯」的交換生。載滿交換生的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返回靜宜大學。

1305245_10151828043694555_2126623107_n  ( 09/03 佈置於第二航廈的靜宜大學標誌 )

  在回程的路途中,IFB幹部向交換生宣布在校的注意事項,以及一連串新生週的重要日程,希望他們能以最快的速度快適應台灣與靜宜的生活。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後抵達宿舍,同時在希嘉女舍和思高男宿已有數位IFB幹部在此等候,希望以最順暢的流程讓交換生能快速進入自己的宿舍。大家領取房間鑰匙、學校相關資料、床組及生活用品,以滿心期待的心情進入在台灣四個月的家。

1290077_10151828045499555_1315645087_n  ( 09/03 從早忙到晚的IFB幹部群 )

  兩天的接機共有約210位陸籍交換生與約80位外籍交換生抵達靜宜大學,面對龐大的交換生,也為了體貼交換生來台灣的舟車勞頓,國際友誼大使事前經過密集的開會與演練,希望能讓交換生從到台灣的那一刻起,不用擔心人生地不熟,也能順利的抵達靜宜、快速的入住宿舍,讓交換生活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