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宜友誼報

作者: 國際友誼大使 - 文書周孟潔 - 2013年9月13日

  2013年秋季交換生學伴相見歡」是靜宜大學國際友誼大使每學期期初的重要活動之一,912日下午四點在校內至善大禮堂舉行。此活動的目的是安排學伴與交換學生的見面初體驗,讓他們學伴相見歡,國際門不關;相見歡學伴,友誼常相伴,在輕鬆情境中認識,學習期間能互相交流,使他們在靜宜的留學生活更加完美充實。

學伴相見歡

( 09/12 簽到入場 ) 

  活動一開始,由活動部帶的猜謎遊戲,大家非常踴躍的參與,現場歡笑聲不斷,在歡樂中漸漸破冰。接著主持人-公關部長Monica與部員Ryan以創意的構想,為了讓國際友誼大使手握手的LOGO深入大家的心裡,以皮影戲的方式,為開場帶來一段表演,充分展現戲劇性效果,並奪得台下所有學伴與交換生如雷貫耳的掌聲。接著,並向大家介紹國際友誼大使的指導老師DoraIFB幹部群裡各部門的成員。最後,全體IFB幹部群手牽著手,上台鞠躬並合說出「IFB Welcomes You」,歡迎學伴與交換生進入國際友誼大使這個大家庭。

學伴相見歡  ( 09/12 猜迷遊戲 ) 

  緊接著介紹這學期交換生的系列活動,包括在這周末登場的BBQ學習夥伴成長營、代表西方的「Halloween Party」、以及期末的重頭戲「Farewell Party」,IFB幹部群準備一系列的活動,就是希望交換生在台灣的四個月能回憶滿滿。另外也介紹了與IFB聯絡的四大平台,讓各位學伴或是交換生在遇到問題時可以聯繫IFB的幹部群,IFB也會在第一時間告知本學期相關活動的最新消息,分別是針對交換生的「2013 Fall Semester PU Exchange Students」、與學伴聯繫的「1021靜宜大學國際友誼大使」,還有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的「靜宜大學友誼大使的粉絲專頁」與「靜宜大學友誼大使的部落格」,透過不同的平台服務各個不同身分的朋友,也希望大家能更認識我們。活動的尾聲讓各家族的學伴進行交流,大家也拿出手機或紙筆,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以便日後聯繫、相約出遊,讓這段友誼能夠長久。

學伴相見歡  ( 09/12 學伴與交換生 ) 

  這學期來自世界各地到靜宜大學交換的學生高達300多位,我們以家族制制度,把交換生分組成55個家族,每一個家族平均有8人,包括兩位學伴與6位含有外籍或陸籍的交換生。另外,每個家族都配有IFB輔導幹部,當學伴面對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可以詢問IFB輔導幹部,我們會全力幫忙家族成員解決疑問。在此國際友誼大使也十分感謝靜宜同學熱情的參與與支持家族這個學伴制度,使得每一學期每一位交換生都能受到更完善的照顧。  本次活動舉辦的目的,是希望靜宜學伴和交換學生可奠定良好的互動模式和語言交換的友誼,透過雙方的互動,進而認識各國文化,提升彼此的語言能力,開拓國際視野及文化思考,為彼此開啟看世界的另一扇窗。

學伴相見歡

( 09/12 學伴與交換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