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趙若棋 2024年2月20日

冬日將逝,春天即將綻放。學生們在盡情享受充實的假期之後,即將面對新學期的來臨。IFB也將迎來一批來自四面八方的交換生,為他們在靜宜大學的全新旅程和視野拉開序幕。

一早,老師們與身著熱情似火紅色T恤的IFB成員們一同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熱情迎接即將踏上這段旅程的交換學生們。在機場迎接交換生到來時,初次踏入這片春光明媚、新奇陌生的環境,交換生們不可避免地感到些許羞澀與陌生。來到語言不通的異國他鄉,身為交換生,無疑需要勇敢地跳脫舒適圈。在IFB成員的熱情引導下,非常期待交換生們能迅速融入台灣的一切,順利完成金錢兌換和辦理SIM卡。接下來,交換生們將準備前往最終目的地——靜宜大學。

【活動報導】2024春季交換生 接機入宿

【活動報導】2024春季交換生 接機入宿

在前往靜宜大學的路途中,交換生們透過車窗眺望著沿途風景,眼中充滿著期待與想像。在漫長的車程中,有些交換生彼此交流互相認識,有些則是在閉目休息。經過漫長的旅程,交換生們終於抵達了靜宜大學。遊覽車緩緩駛入校園,直往宿舍區域。每個人眼裡透露出一絲疲憊。然而一旦看到這是未來即將生活、學習的地方,內心湧動的波瀾立即沖淡了時差帶來的勞累,重新振作,打起精神,準備入住宿舍。

【活動報導】2024春季交換生 接機入宿

到宿舍首先要辦理入住手續和領取床組。接下來,交換生們需要辦理入宿手續和領取已事先購買的床組。辦理完手續後,取鑰匙進入房間。IFB的成員們熱心地幫助他們,確保一切順利進行。交換生們提著疲憊的身軀和行李來到自己的房間。放下行李,整理安頓好一切物品後,交換生們便前去採買生活用品,順勢走走逛逛熟悉環境。

未知的旅程即將在台灣開啓,期待交換生們能迎刃而解困難,在靜宜大學創造許多珍貴的美好回憶,IFB的成員們也將陪伴交換生們度過這學期的時光。希望交換生們能逐漸適應這裡的一切,讓這趟旅程能盡快步入正軌,享受這裡的美好生活。

【活動報導】2024春季交換生 接機入宿

【活動報導】2024春季交換生 接機入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