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黃采慈   2019214.15

新學期開始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來靜宜交換,他們離開了原本熟悉的生活圈,來台灣面對新環境與學習不同文化的課程,因此在他們來台的第一週IFB舉辦了說明會,希望能幫助他們更快了解靜宜與解決他們的疑問。

 

 

靜宜在所有新生入學時,神父會先幫大家祈福,祈禱在學習過程中能夠一切順利平安,交換生來到靜宜學習當然少不了這個獨特的祈褔禮。跟著神父一起雙手合十,一起祈禱接下來的日子能一切順心。

 

在說明會的過程中會介紹IFB的活動與在靜宜中所需注意的事情,包括了選課說明、學生卡使用、健康教育等等。結束前,交換生們踴躍提問可能遇到的問題與如何解決選課事情,老師們也耐心地回答。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林姸萱 2019年2月13日

 

今日早晨,IFB幹部們帶著雀躍的心情前往桃園機場,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們來到台灣,並歡迎他們來到美麗的靜宜大學。

對於首次見到的新面孔們,IFB幹部們和國際暨兩岸國際事務處老師帶著興奮和期待的心情,等待交換生們的到來。

在到達桃園機場後,IFB幹部們分別至第一、二航廈準備接機。

為了讓交換生們能找到靜宜大學,IFB幹部們舉著象徵學校的中英文接機板和旗幟,讓來到台灣的各位交換生能快速找到我們並集合。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實習幹部,您好:

感謝各位實習幹部這段時間以來對Farewell Dinner的熱情參與,讓活動圓滿落幕。準備活動的這段期間,透過各位的參與程度、開會態度、團舞練習、影片製作來了解每位實習幹部,在經過審慎的開會討論後,我們依據各位的表現及個性,決定錄取以下幾位實習幹部:

 

(以下排序無關入取先後順序)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邱琳雅 20181227

看著學校的楓葉漸漸轉紅,也意味著一年又到了尾聲,離別時刻也即將到來,IFB為交換生舉辦了Farewell Dinner,希望能把在台灣所有的回憶當成禮物送給大家。

雖然當晚氣候稍許的寒冷,但看到交換生們盛裝出席,臉上帶著期待與喜悅的表情,對IFB幹部來說這一切努力的籌辦都值得了。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魏文亭 20181122

今天是慰勞交換生們辛苦考完期中的日子,也是交換生們體驗台灣大學獨有進補文化的日子。

為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的熱情,IFB的幹部們特別準備了熱騰騰的蔥油餅、紅豆餅、奶油餅和兩種飲料烏龍綠茶和珍珠奶茶。

  

中午時間交換生們陸陸續續到來,排隊時交換生們興奮的和朋友討論著要拿什麼才好,眼神中露出迫不急待想把它們吃下肚的心情。

有些交換生們一拿到就在桌腳邊吃起來了,看著他們大口咬下露出滿足的微笑,讓IFB各個成員都覺得很欣慰,交談聲中原本微涼的天氣裡瞬間暖活起來,至善的玻璃天花板灑落下來的陽光似乎更明亮些,忽明忽暗地每個人臉上都有笑容。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各位同學日前撥冗前來參加國際友誼大使幹部面試

各位在面試時的表現皆非常好

經過討論後,最後入選為國際友誼大使實習幹部的名單如下:

 

黃O臻

張O銓

李O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囉~~~我們是靜宜大學國際友誼大使

感謝大家報名參加下學期(1072)幹部面試!

以下是面試的日期、時間與地點

參加上半場(12:00~12:40)時段的同學請在12:10前完成報到

參加下半場(12:40~13:30)時段的同學請在12:50前完成報到

請務必在該時段內到達!

且請所有參加幹部面試的同學先到等候室進行點名並等待面試通知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魏文亭 2018915

灰冷色調的天空,今天是IFB為交換生們安排去九族之旅的日子。一大早,交換生們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在至善廣場集合並搭乘遊覽車前往九族文化村。

主持人親切的介紹九族文化村以及日月潭的美景,並與交換生們玩遊戲,很快的到達目的地後,每位交換生們都迫不及待地下車,但抬起頭看向窗外,發現烏雲密佈,沒想到雨竟已靜悄悄地下了起來。

雖然最一開始下雨讓大家都有點失望,但是隨著太陽漸漸的出來,讓原本心浮氣躁的大家也跟著融入了九族這個歡樂氣氛。

九族是擁有台灣著名原住民文化的地方,走著走著還能見到許多力與美的雕塑作品,其中都跟原住民的傳說故事有關。讓我們深深了解九族讓是交換生們理解原住民之美的好地方。當然也有新奇刺激的遊樂設施,在園內尖叫聲此起彼落,歡笑聲不斷,偶爾停下和交換生們拍個照,大家眼睛都閃著興奮的光芒,在鏡頭裡彼此相視一笑大聲喊著:YA!」之後齊聲同笑。可說是今天最美的風景。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陳子涵 2018913.14

   

學期即將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們也陸續來到靜宜大學為了讓大家更深入了解這裡的生活並了解靜宜大學的種種事物IFB分別為陸外藉交換生準備了兩場的說明會

   

靜宜大學是天主教學校,當然少不了校牧-沈拉蒙來替大家祈福,希望大家在台灣求學過程中平安順利且能遇到貴人。

   

兩個小時的說明會結束後,大家對老師介紹的校園有了初步的認識,接下來IFB帶著交換生們實際走訪且簡單的介紹一下我們的校園,當然還有到各系的系辦公室跟老師們來個相見歡~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張羽涵 2018912

911日,一大清早,機場就能看見穿著紅T的靜宜大學IFB幹部們已在桃園國際機場做足準備,等候交換生們,迎接各國的外籍生,來到台灣,加入我們靜宜的生活,為他們的旅程開啟嶄新的一頁!!

 

一下飛機交換生們拉著沉重的行李,一出境就會看見穿著紅TIFB幹部們,在機場協助交換生們辦理各項手續,處理各項問題,讓交換生感到台灣滿滿的熱情呢~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