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黃采慈   2019214.15

新學期開始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來靜宜交換,他們離開了原本熟悉的生活圈,來台灣面對新環境與學習不同文化的課程,因此在他們來台的第一週IFB舉辦了說明會,希望能幫助他們更快了解靜宜與解決他們的疑問。

 

 

靜宜在所有新生入學時,神父會先幫大家祈福,祈禱在學習過程中能夠一切順利平安,交換生來到靜宜學習當然少不了這個獨特的祈褔禮。跟著神父一起雙手合十,一起祈禱接下來的日子能一切順心。

 

在說明會的過程中會介紹IFB的活動與在靜宜中所需注意的事情,包括了選課說明、學生卡使用、健康教育等等。結束前,交換生們踴躍提問可能遇到的問題與如何解決選課事情,老師們也耐心地回答。

 

說明會結束後,安排了各個院系的校園導覽,帶著交換生熟悉校園環境,從環境幽美的圖書館到惡作劇之吻拍攝地鵲橋,最後引導交換生至各系辦公室,過程中交換生認真地聽著IFB成員介紹,並詢問了許多問題。

 

 

這次說明會以導覽做為結束,希望透過這次的說明會讓各位交換生更了解靜宜的環境,可以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也祝各位交換生們能有美好的交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