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國際友誼大使 - 陳子涵 2018913.14

   

學期即將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們也陸續來到靜宜大學為了讓大家更深入了解這裡的生活並了解靜宜大學的種種事物IFB分別為陸外藉交換生準備了兩場的說明會

   

靜宜大學是天主教學校,當然少不了校牧-沈拉蒙來替大家祈福,希望大家在台灣求學過程中平安順利且能遇到貴人。

   

兩個小時的說明會結束後,大家對老師介紹的校園有了初步的認識,接下來IFB帶著交換生們實際走訪且簡單的介紹一下我們的校園,當然還有到各系的系辦公室跟老師們來個相見歡~

   

 

交換生們備好迎接接下來在台灣的生活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在這裡生活,當然要有萬全的生活用品呀!因此,這一天還舉辦了另一場活動。

   

IFB成員帶著交換生們以台灣大道為中心做一個巡禮,認識台中的生活圈以及周邊的景點協助他們更快熟悉台中這個地方,各車主持人用心介紹著這座城市,大家聽得津津有味,相信大家經過這一趟巡禮後,對靜宜大學的周遭生活環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接著就是今天的最終目地-採買我們來到了台糖量販賣場大家都興奮得進去瘋狂採購滿足交換生們在台灣的各種生活必需用品來到台灣文化及生活方式都有所不同有任何問題也能立即透過IFB的成員解答,找到適合的生活用品

無論是交換生或IFB成員,都有人因為各地生活方式及物價的差異而大開眼界甚至聊了起來呢!藉此瞭解彼此家鄉的生活,這也是另一文化交流的方式喔~

   

很多交換生說,趁現在有巴士,想要一次把整個學期需要的東西通通買齊所以時間一到大家大包小包的到了集合地點真的巴不得希望自己多幾隻手來拿這些戰利品,辛苦這些離鄉背井、生活新開始的交換生們。

         

這次的採買活動十分開心,也祝福交換生們往後在台灣求學的這段期間能夠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