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友誼報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文書–林明靜 2016922

 

每個新學期的開始,都會期待有著與以往不同的際遇,靜宜大學國際友誼大使(以下簡稱IFB)為了讓來到靜宜大學的交換生更快的融入靜宜生活,每學期都會編列家族以及學伴。並舉辦相見歡活動,使交換生與學伴、家族的成員更加地了解彼此。

簽到時,交換生與學伴們初次看見自己的家族編號,既期待又興奮,就算與一起來到靜宜的朋友不同家族也不必感到害怕,緣分使大家聚在一起,更使大家能夠接觸到更多的人、事和物,一進到家族見到來自不同國度的大家,學伴與交換生們彼此慢慢地熟悉彼此,不再有陌生的感覺,真是個交到新朋友的美好契機呢!

 

1.png   2.jpg

 

  在相見歡中IFB前面的幾分鐘介紹即將在9/22舉辦的【山河戀BBQ歡樂遊活動】,並準備了兩個有趣的遊戲,使初次見面的家族成員們能夠加速熟悉彼此的時間。第一個遊戲是破冰遊戲,說出關於三則自己的事情,其中有兩則真的一則是假的,各位必須猜出假的是哪一則,並且猜出假的那則的正確答案。這個遊戲比起自我介紹更加活潑有趣,除了從遊戲中了解彼此,大家都放下尷尬玩得不亦樂乎!

 

 

3.png5.jpg   4.jpg     6.jpg  

                                

第二個遊戲是猜臉遊戲,在投影片上放出名人的臉部部分照片,讓家族成員們討論,也因為投影片僅撥放一分鐘,讓遊戲的刺激度上升,彼此的互動也因此熱絡了許多。遊戲前三名者也得到了IFB準備的小禮物,活動教室中充滿著歡樂的氣氛。遊戲結束後準備了美味的餐盒,剩餘的時間中,家庭成員們邊享用著餐盒邊開心地聊著天,並交換彼此的聯絡方式,讓這次的相見歡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7.jpg   8.jpg

 

快樂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讓我們期待下次的相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