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宜友誼報

 

作者: 國際友誼大使 - 文書周孟潔、實習幹部鄒佳紋 - 2013年11月27日

國際友誼大使幹部群於11月23日帶領實習幹部們,前往台中石岡沙連墩探索體驗教育園區,進行整天一連串的訓練課程。透過在活動中的團隊合作,讓新舊成員之間彼此熟悉並培養默契,精進團隊向心力。

1

(11/23 IFB幹部群大合照)

第一項活動「什麼?」,以活動教練為中心,往左右兩邊各傳遞問題出去,在傳回中心詢問答案,接著將得到的答案傳下去給夥伴們。由於這是兩邊一起進行的遊戲,因此到了中間會有人一次傳遞兩個訊息,這時候這個人就必須清楚自己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該如何將訊息清楚表達。這是一項學習清楚自己在團體中角色的定位,是一位問題傳遞者亦或是接收者,應以什麼方式處理同一時間多項事情,當每件事都必須解決時,先後順序排列是很重要的。

2

(11/23「什麼?」小遊戲)

緊接著,教練帶著IFB幹部群前往樹林中裡,進行低空走獨木橋的活動,如何讓每位隊友都通過獨木橋並且不掉落?在經過大家絞盡腦汁、集思廣益後,決定要扶著夥伴們的肩膀,突破難關。目的為學習與隊員之間相互合作,多方面傾聽他人的想法共同討論出最佳解決方法,以達成任務。

3

(11/23 低空獨木橋)

最後一項挑戰,也是此活動是重頭戲,高空走繩索訓練,兩人為一組,教練先指導轉換確保的安全步驟,再上去高空中做體驗。這個活動培養成員間的合作精神,當夥伴還沒跟上前時,是否能注意並想辦法與他一同解決。在活動過程裡,IFB的每位成員皆不吝嗇喊出加油聲,替還在挑戰的隊友加油,而已完成的人也會主動傳授技巧給尚在進行的夥伴,使其能順利完成。

5

(11/23 低空繩索體驗)

  經過一整天各式各樣的訓練課程,使國際友誼大使幹部群受益良多,希望每位成員能將團訓所學習到的理念謹記在心,應用在社團或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也期許國際友誼大使在未來能夠舉辦更令人驚豔的活動!

  6

(11/23 高空繩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