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張詠媞 2023年04月28日

 

終於結束了疲勞的期中考週,等來了IFB彰化一日遊的日子,而天氣似乎也為了一掃我們因連日暴雨而變得陰鬱的心情,出了大太陽,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一大早,便看到交換生們在校門口集合,大家都懷著迫不及待的心情坐上了遊覽車,等待旅遊的啟程。在遊覽車上,交換生們邊享用發放的傳統早餐,邊帶著雀躍的心情揭開旅程的序幕。

途中大家欣賞著窗外的風景,很幸運的看到了鎮瀾宮的遶境隊伍,交換生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台灣傳統活動而十分興奮,也越發的期待到達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image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張詠媞 2023年04月04日

 

隨著天氣逐漸升溫,時間也快來到期中,課業繁忙的學生們正為期中考試做準備。靜宜大學的學生也不例外,而IFB為了讓交換生體驗台灣大學的特有文化同時展現出台灣人好客熱情的個性,特別準備了進補活動!所謂的進補,是從古代季節轉換或學業繁忙時,經常感到疲憊、失眠或是容易生病時,利用中藥增強身體免疫力或保持健康的方法。進而演變成,台灣大學在面臨期中和期末考試前為學生準備一些食物或小點心,替學生加油打氣的一種活動。

因此,IFB特別舉辦期中進補的活動,準備了台灣特色美食和飲料,讓交換生既能體驗到台灣文化也可以盡情享用美食。

image    image  

 

臨近中午交換生充滿好奇與期待的來到活動場地,一眼望去就看到IFB為交換生準備的餐點羅列在桌子上,好不壯觀。這次的餐點是台灣傳統早餐店經典組合──薯泥蛋土司或薯餅蛋土司搭配紅茶。台灣傳統早餐店是每個台灣人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有些國家或許沒有吃早餐的飲食習慣或者沒有像台灣一樣擁有隨處可見的早餐店,所以選擇早餐店的餐點向交換生分享台灣的早餐文化。享用食物的同時大家互相噓寒問暖,問候近期在學校的狀況是否還適應。此刻,大家的情感似乎被加熱了起來,氣氛十分熱烈,充滿了溫馨和歡樂。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張詠媞 2023年3月30

 

 

期待已久的高美濕地半日遊終於到來,當天的天氣不算很好,雖然有太陽,但總是隱約地被些許的烏雲遮住,只透出暗暗日光。不過不影響交換生對於他們與朋友們一同出遊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這次由IFB帶著交換生一同前往高美濕地。在遊覽車上,交換生們彼此討論著究竟高美溼地會有怎樣的風景,能看見每位交換生都掛著璀璨的笑容,就算沒有熱情的太陽,交換生也用燦爛熱烈的心情讓天空晴朗起來。

花了不長的車程,抵達了高美濕地。剛下車,迎風吹來海水的味道撲鼻而來,淡淡的鹹味佔據了所有感官,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在些微陽光照耀映下的潮汐,溼地裡有許多小生物隱藏在泥沙中,等待著人們發現。交換生看到眼前所見的景象,興奮地感嘆──這是以前從未見過的景象大家都興高采烈地到處探險,期待著可以挖掘到寶藏。有些交換生觀察著溼地裡的生態,看著潮蟹橫走在泥沙中好不可愛。有些迫不及待地脫下鞋子感受著海水向陸地沖來的浪潮。也有愜意地走在步道上享受著眼前的美景,感受微風輕拂臉龐,當然必不可少的就是用手機拍照收藏眼前美麗的景色。

image  image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張詠媞 2023年3月29日

 

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睽違許久的靜宜大學411遊留學嘉年華終於又開始舉辦啦!

雖然天氣預報顯示會下雨,但是天氣也被大家的熱情所感染,一整天都是豔陽高照!

各國的交換生及外籍生們一大早就陸陸續續的拿著自己準備的東西到了會場,開始發揮各自的創意,佈置著自己的攤位,將富含自己國家特色的東西裝飾在攤位上,為待會即將開始的活動做事前準備。

還有世界各地的外籍來賓也都不辭辛勞的為了這次的活動,特別來到靜宜大學參加這次的411遊留學嘉年華。

image  image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張詠媞 2023年3月15日

 

不知不覺中,春天飄然而至,交換生們在台灣的時間不知不覺過了一個月,大家也開始漸漸習慣在台灣的生活,而為了讓交換生們能夠互相更熟悉彼此,IFB為交換生的大家準備了相見歡的活動。

活動開始前,許多交換生就陸陸續續的到達現場,IFB準備了許多台灣特有的小零食,讓交換生們享用,大家也都非常開心的嘗試沒有吃過的零食!

image image

 

相見歡的開始由IFB成員準備的開場舞拉開序幕!大家都跟著音樂擺動身體,也不吝嗇給予熱烈的掌聲!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張詠媞 2023年2月16日

這幾日凡繁忙的行程讓時間轉瞬即逝,從第一天到宿舍辦理;第二天交換生說明會、校園導覽以及採買,經歷一系列活動,交換生們都將漸漸步上正軌。最後到第三天迎接他們的是選課,除了有學校幫忙安排的中文課程之外,今天將選擇學分所需的專業知識或者自己有興趣的課作為這一學期要修習的課程。

image

image

 

交換生們在太陽還被些許的雲遮住之際來到了電腦教室,老師先統一講解如何操作選課系統,再讓交換生實際操作,而IFB成員也都會從旁協助交換生選課,確保能使選課流程能更順利進行。

image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張詠媞 2023年2月15日

在這初春時分,還有些春寒料峭的日子裡,靜宜大學迎來了從各地遠道而來的交換生們,在經過一晚的休息後,想必交換生們也好好地替經過長途飛行的自己好好充電了!而等著迎接他們的是為了讓交換生們更快的熟悉靜宜校園和台灣環境,IFB成員們用心幫交換生們準備的說明會。

image

 

交換生們到齊後,說明會的開頭就以楊安仁神父為大家獻上的祝福拉開了序幕,老師們輪番上台為交換生們做詳細的解說,包括選課說明,學生證使用方式,健康教育……等等,台下的交換生們也非常認真地聆聽老師們的講解。接著向交換生們介紹IFB的幹部以及有關於靜宜的事物,也為還有疑問的交換生們一一解惑。

image

image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張詠媞 2023年2月14日

 

新的一年迎來新氣象,在春天悄悄來臨之際,靜宜大學也將歡迎新的一批春季交換生來到台灣。經過前幾年的疫情肆虐,終於等到了一束曙光,疫情逐漸趨緩國境開放,重啟大家對出國的嚮往,春季交換生也不例外,想必他們早已蓄勢待發的迎接未來全新的旅程。一早IFB的成員們身著紅色T恤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他們到來,初次踏入這全新又陌生的環境,交換生們難免有些害羞與陌生。在IFB成員們的帶領下希望他們都能快速熟悉台灣的一切,也在引導下順利完成台幣的兌換和申請SIM卡。接著就是準備前往最終目的地靜宜大學。

image

image

來到語言不通的異國他鄉當交換學生,想必交換生們也是勇敢地跳脫舒適圈吧?行駛在前往靜宜大學的過程中,交換生們望著窗外所看到的沿途風景,眼裡充滿期待與好奇,在漫長的車程裡,交換生們彼此互相交流認識也不斷地向IFB成員們提問解答他們所見的新奇事物。

夜幕將至,經過長途的路程終於抵達了靜宜大學,遊覽車來到宿舍門口。一個個經過長途的奔波眼裡都有些疲憊,但看到他們未來即將生活、學習的地方,洶湧的興奮不禁沖淡身裡的疲勞,再次提起精神準備入住宿舍。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實習幹部,您好:

感謝各位實習幹部這段時間以來的熱情參與,讓活動圓滿落幕。準備活動的這段期間,透過各位的參與程度、開會態度、團舞練習、影片製作來了解每位實習幹部,在經過審慎的開會討論後,我們依據各位的表現及個性,決定錄取以下幾位實習幹部:
(以下排序無關錄取先後順序)



陳○汶
高○君
蔡○貞
黃○儀
林○

衛○妤
羅○
林○蓁
趙○棋
何○儀


恭喜以上幾位正式錄取成為IFB幹部,IFB歡迎你們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在未來一同努力、一同為交換生舉辦更多美好的活動。未錄取的同學也別灰心,IFB的大門將永遠為你們打開,未來還是歡迎你們再次加入我們的行列!

靜宜大學國際友誼大使幹部群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國際友誼大使實習幹部李忻芸  20220105

 

 

在疫情稍緩的時代,我們為交換生準備了一場熱鬧的歡送會。現場有許多表演、遊戲和抽獎活動,非常熱鬧,而且還有台灣當地的桌菜美食,讓交換生在離別前夕體驗一下台灣的辦桌文化。

 

這次歡送會舉辦的地點是位在台中的福華大飯店。在進場一開始,IFB的成員在門口開心迎接交換生,所有交換生也帶著期待的笑容進入會場。

image

pui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